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历史画卷,总在奋力拼搏中舒展;时代华章,总在砥砺前行中续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组工干部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淬炼有理想、、肯奋斗、有能力的“硬核”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穿越历史烟云,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信仰的力量熠熠生辉。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踏步赶上时代;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航向。组工干部要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下”的坚定信念,永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忠诚誓言,坚守“愿持如石心,为国作坚壁“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之路上奋勇前进。初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补足精神上的钙,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建功新时代。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团结奋斗史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党员干部长期在岗位上不思进取,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严重影响了“能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明确规定了调整程序和方式,切实避免了部分领导干部“为官不为”现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组工干部要摒弃“看摊守业、求稳怕乱”思想,纠正“等待观望”“冷水泡茶慢慢来”习气,拿出“借我三分力、我出十分功”的劲头。善作善成,把一切力量与心智都凝聚起来,以个人的“微行动”,形成引领社会的强大正能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途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铁必须自身硬,赶考路上强者胜。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党性教育链条,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着力做实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夯实思想道德防线。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无论是让“中国碗”装满“中国粮”的王守聪,还是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苏炳添,亦或是疫情大考面前的90后、00后战士……一批批中华儿女以青春书写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而我们作为组工干部需要严要求、高标准的来提升自己的能力、锤炼党性,做到打铁自身硬,只有这样才能在急难险困之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在自己的岗位上磨砺锻炼。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组工干部更要胸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喵小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06.html

(0)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