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而思之”让英烈精神“起而行之”

“梨花风起正清明,山河呜咽奠英雄。”今日中国的繁荣昌盛是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英雄可以牺牲,但不能被遗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以清明祭扫为契机,不仅要“祭而思之”,缅怀英烈,更要“起而行之”,砥砺清廉品格、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慎终追远,传承“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忠诚本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前仆后继,从星火燎原到万里长征、从转战南北到抗美援朝,他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甘洒热血铸忠魂。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伟力。要主动用革命先辈精神鼓舞斗志,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无论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是在风险考验面前,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清正廉洁,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品行。“勤政清明复清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明节更是提醒党员干部莫忘“清廉”意。“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干部既是干事创业的“火车头”,也是作风建设的“领头雁”。要始终慎思、慎微、慎欲、慎独,自警自励,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勤扫“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确保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严守纪法,拉好“警戒线”、设置“隔离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守住底线,不踩黄线,不越红线。

奋楫争先,永葆“人间万事出艰辛”的奋进姿态。红色江山,是鲜血染红的,是生命换来的。近代的中国,受尽列强的欺凌,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为改变“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儿女奋发图强、浴血奋战,穿过百年风霜雨雪,越过无数激流险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必定会有无数“雪山”“草地”,也会有无数“娄山关”“腊子口”,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弘扬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光荣传统,勇于“破坚冰”“啃硬骨”“涉深水”“闯险滩”,矢志奋斗,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