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为你送上一曲“青春纪念册”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七月,意味着毕业季已经来临。各大高校学子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校园中轻松喜悦与即将离别的悲伤不舍交织在一起,令人百感交集。“给你我的心作纪念,这份爱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听歌时正好随机播到《青春纪念册》,将我带回了那个火热的七月。毕业前夕,同学们聚在一起,高唱着可米小子的《青春纪念册》,聊目标,聊理想,然后踏上各自的人生旅途……时光流转,现在的我初心如故,用对党、对人民的热爱谱写了一曲“青春纪念册”,不知你是否愿意听一听?

“就算整个世界都改变,也不改变为你勇敢的自己。”少年人年少气盛,不知畏惧,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好奇与天真,就敢策马走天涯,追云追月追风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渐渐被磨平了棱角,忘记了理想,丢失了信念,迷失在名为安逸的黑夜里。但作为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是任凭风浪再大都不能有丝毫退缩的坚持。历久弥新才难能可贵,每一个青年党员都应当护好理想信念这盏“明灯”,为党、为人民勇敢地“支棱”起来,投身到“大熔炉”里锤炼锻造,以势不可挡的锐气,生机蓬勃的朝气践行初心使命,创千秋之伟业。

“这份爱,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每一个党员干部初入党的队伍时,都怀抱着一颗赤诚真心,秉持“若民无乐我何乐,当官当为民吉祥”的觉悟,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尽己所能为人民排忧解难。但“为民初心”不会自然保鲜,稍有懈怠就可能干涸枯萎,腐化变质。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深厚的情感,就是最好的“保鲜剂”。因此,党员干部要带着真情实感深入基层,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群众当作家人,和人民群众共进退,做到从骨子里尊重人民,打心眼里热爱人民,与人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让“为民初心”永远保鲜,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奔赴新征程。

“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当前我国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既有巨大的政治优势,同时也面临着各种严峻的考验,建设发展之路必不会一帆风顺。历史上,我们党遭遇无数艰险和磨难,从来没有被打倒。党员前辈们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不畏牺牲,奋勇斗争,夺得了最终的胜利果实。现在,面临纷繁复杂的严峻考验,新时代的党员也应当磨炼坚强的意志,点燃奋斗的火把,奏响拼搏的旋律,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挥洒青春热血,用担当和奋斗谱写“青春纪念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