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从校园到社会,从学生到公务员,这个转变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2020年7月结束了为期16年的学生生活,2020年10月开始了要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面对身份的转变,生活环境的变化,我有过慌张、不适应、不知所措。事实上,很多事情不会等你做好万全的准备就开始,这或许就是社会给我的第一个考验,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机智应对,做好角色转换,学会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环境。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铸牢初心之魂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公务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把群众满意当成最高标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实干中铸劳党员干部的初心,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淬炼担当之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公务员,既要敢担当又要能担当,既要树立敢担当的信念又要淬炼能担当的本领。要增强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练就能担当的“真本事”。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虚心向领导、同事学,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特别是善于总结提升推动工作的好方法和好经验。要立足工作岗位,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精、做实,实实在在为民服好务,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解难题,向人民满意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普通公务员的担当和责任。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绷紧纪律之弦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更要在工作中要守纪律、讲规矩,知道哪些是红线绝对不能触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遵守职业道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精,不忘初心地为人民服务。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省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用平凡故事讲述了深刻道理,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公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我们既平凡也不凡,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不懈奋斗、扎实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在每一项平凡的工作中书写新时代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加糖的tm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95.html

(1)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