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忠诚履职、善作善成,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强化政治监督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的主题主线,要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确保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断强化正风肃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初心,激发“赶考”的斗志,推进“赶考”的事业。我们将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健全完善全周期管理机制,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

三、坚持做到严管厚爱,不断强化铁军锻造

全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方法,充分发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作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对照“12条负面清单”,常态化开展内部督查,完善干部“成长档案”,动态记录干部思想状况、学习表现、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确保镇纪检监察队伍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加糖的tm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63.html

(2)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