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党委工作心得体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总书记曾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站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担负着管理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重要职责。若要实现基层治理水平与发展质量的双提升,就必须要建设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为龙头,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全面武装党组织,增强组织自身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行政无小事,尤其是在群众面前,基层党组织的一言一行既要做到与时俱进、顺从规律,又要做到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在突破中遵守原则,在创新中维护底线,切实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制度保障。

以人才为两翼,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加强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人上,抛开年龄与资历,聚焦态度与能力,那些深得民心、德才兼备的人才,才是组织带头人的最优选择;用人上,以培训提升能力、以考核压实责任、以激励提供保障,全方位提高 “头雁”队伍的组织力与战斗力。二是加强回流人才宣传引导。想要引得“金凤凰”,首先是加强宣传,从思想上留住人才。从家乡魅力与职业价值等方面着手,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号召更多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其次是人岗匹配,从天赋上留住人才。“生材贵适用,慎勿多苛求”,做到人尽其用,让人才在匹配的岗位上激发兴趣、释放潜能,最大化发挥个人力量。最后是提高薪资,在待遇上留住人才。完善福利待遇与社会保障,让人才留得安心、干得放心。只有做好选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丰满其羽翼,飞得更高更稳。

以群众为躯体,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我们党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基层党组织若是只顾自身建设、脱离群众,必然会成为空中楼阁,难以久持。作为基层治理的头部引擎,基层党组织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深入各项工作的一线,身先士卒、言行相称,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到聚焦群众关注的、落实群众期盼的、解决群众不满的,真真切切把自身建设成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才能为一切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在群众的爱戴与支持中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加糖的tm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8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