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和挑战。从网络偷窥、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到网络攻击、网络窃密等危及国家安全行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如何有效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是数字时代的重要课题。

以民心为基,夯实网络安全“奠基石。”网络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守护好网络安全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网络安全也离不开每个人民群众的支持,群众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要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保护好个人的信息和数据安全,为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要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加强群众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切实提升群众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理念和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成为群众榜样,让社会形成良好风气。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规范自身的行为,自觉循规矩、守住红线,维护好网络安全。

以法治为线,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作为新发展不久的领域,网络空间的许多行为和现象有待于法律明确规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借着匿名而对他人进行网络暴力、泄露他人信息等。近年来,我国依法治网的脚步从未停止,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日益完善。要继续坚持依法治网,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网络环境。网络平台要自觉强化主体意识,加强对主播、用户的监管,创建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法律为准绳,加强网络安全检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方针政策,把各类网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以技术为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只有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核心信息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才能维护好网络安全,才能维护好国家安全。要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重点领域、关键领域数字产业发展;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建立完善数据要素资源体系;要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网络科技人才发展机制,助力人才发展。

信息时代,网络安全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人。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不断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安全的享受数字生活,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7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41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