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走好脚下的路

“星光不问赶路人,荣光属于奋斗者”,新时代是青年干部奋斗者的时代,作为青年干部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紧跟一步行,才能走好脚下的路,才能真正践行我们青年干部的使命,完成青年干部的使命。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在基层中,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更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的解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古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今有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我们,更要在岗位上奉献自己,深怀爱民之心,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才能走好脚下的第一步路。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工作中,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志存高远,要坚定信念,要在实践中努力奋斗践行社会责任,就需要我们从最基本开始,从细小处开始积累。基层工作,做的是穿针引线,做的是群众工作,就更需要我们在志存高远的同时,更好的做好基层绣花针的身份,要熟知上级政策法规,认真当好群众解读员,做好群众工作;要刚柔并济,充分了解地方人情,调解矛盾纠纷;要重视工作中细枝末节的各种可能性,多一些计划。“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只有把每件事每个诉求,真正做好做实做细,才能为走好我们的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作为青年干部更要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初心信念刻在心上,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的“赶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7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