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伊甸园”

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基层多磨砺,磨砺出真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一线练就一身“钢筋铁骨”,修炼一身过硬本领,才能经得起时代考验、历史检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基层是培育人才的“伊甸园”,不是人才的“断崖路”,基层干好也能上!

干部能上能下,基层大有可为。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是始终保持百年大党生机活力的战略考量,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成果。《规定》鲜明亮出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制度有保障,工作有方向,进步有力量。基层干部勇于争先、建功立业,必将带领基层人民取得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熠熠生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历险难无以越万仗。我们满怀人民情节,在基层一线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终将练就一身真本领,成就自身价值。

基层干部有作为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全党讲政治,我们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反之,就会弊病丛生、丧失斗志,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党才能永远保持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才能永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基层干部更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基层的工作当中普及党的政策方针,拉近与人们群众之间的距离,走进基层一线,做好实际工作,讲好复兴故事,共绘中国式现代化蓝图。

基层干部有作为必须坚持实干导向。衡量一个干部有没有实绩,就是要看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评价干部,不但要看干部说了什么,更要看干部干了什么,是不是党中央倡导的,是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让那些扎根基层、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式干部得甜头、有奔头。基层干部要强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避免“浅尝辄止”,以“深入细致”强作风。唯有执着奋斗、笃实做事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基层干部有作为必须强调担当意识。近年来,组织内部涌现了不少年轻领导干部,他们虽然身处不同部门,工作内容千差万别,但不约而同的是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赴汤蹈火,全力以赴,用责任与担当铸就了无悔的青春。组织选拔人才,更愿意在困难艰苦地区发现干部,在改革发展前线识别干部,从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干部,营造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基层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发展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基层干部勇毅创新、大胆担责,没有他们的前仆后继,便没有今天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我们礼赞每个挺身而出的人,也希望基层能有更多的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磨砺硬脊梁、锤炼铁肩膀,扛起人民的江山。(杨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6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