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齐心谱写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道至简。为此,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要求,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恰风华正茂时,要深刻领悟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殷切期望,要苦修内功、不忘初心、敢于斗争、踔厉奋发,奋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修好“信念课”,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标识。要忠贞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基层大熔炉中磨砺意志、淬炼党性,打牢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

修好“初心课”,擦亮为民本色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群众,可谓分量之重,情谊之深。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群众观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尽责,心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群众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如今,老百姓已不再只满足于吃饱穿暖,而是趋于精神层面的追求。因此我们更要主动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弯下身子,到田间地里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也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成就感、满足感。

修好“斗争课”,涵养过硬本领阔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将理论研究作为谋事之基,修好斗争这门必修课。对于二十大擘画的未来发展蓝图,要原原本本、不折不扣逐字逐句研究,深学细悟、真学真知。同时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一线、重大项目一线、最艰难险重的一线,扎根基层,心无旁骛,扎实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在基层大熔炉中不断淬炼,在啃“硬骨头”、作热锅上的“蚂蚁”、接“烫手山芋”的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还会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仍然要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征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