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理论知识“合理膳食指南”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书记强调,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人们通过饮食获得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和能量,而合理膳食,则是维护自身健康的关键,能提高人的健康水平,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也须“合理膳食”,注重理论“膳食”全面、理论“膳食”规律、理论“膳食”搭配,做到全面系统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理论“膳食”须注重全面,切忌“挑饮挑食”,做到全面系统学。一个孩子如果长期挑饮挑食,便会导致某些营养素缺乏,影响生长发育、智力发育,甚至影响免疫功能,导致免疫力低下,危及到健康状态。对党员干部来说,理论学习亦是如此。如若只偏爱自己感兴趣的理论,对枯燥的理论就泛泛而读,对晦涩难懂的理论就避之不及,长此以往,便会出现“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碎片式、片面性学习,难以形成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体系,对现实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新任务,只能是“略知一二”,导致工作任务完成标准不高甚至无法正常开展,问题解决不彻底甚至完全没有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要切忌“挑饮挑食”“浅尝辄止”,在学习之前对学习内容要有整体框架、规划,做好学习材料汇总收集,对自己欠缺薄弱的内容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力求把零散的知识系统化、粗浅的知识精细化、感性的知识理性化,确保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

理论“膳食”须注重规律,切忌“暴饮暴食”,做到原汁原味学。俗话说“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这为我们日常高强度高效率工作以及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但人们常因工作繁忙、心里压力大等导致饮食不规律,甚至暴饮暴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极大伤害。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常常会犯“暴饮暴食”“急功近利”的错误,为了完成学习任务,出现“理论学习”变成“抄笔记留印证”、“学习强国”变成“刷任务”、“每日坚持学”变成“堆积集中学”等理论学习形式化现象,非但没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还导致形式主义滋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广大党员干部要科学对待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切忌急于求成、囫囵吞枣,根据自身实际,把宝贵时间花在理论学习“刀尖”上,一遍一遍读、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悟,把功夫下足在平时,不断取得学习新成效。

 理论“膳食”须注重搭配,切忌“乱饮乱食”,做到联系实际学。人们常常通过食物与食物、食物与药物等搭配摄入来守护自身的健康,但因为乱饮乱食轻则导致拉肚子、重则导致过敏而出现生命危险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我们也要注重理论“膳食”搭配。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内容上的搭配,人的精力、接受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把所有知识“一口吞”,需要循序渐进,确保通过一些内容的先学为一些内容的后学打下扎实基础,一些内容的联合学为理论的整体学提供最大“加速度”;二是注重理论学习方式上的搭配,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均有各自特点和缺点,单一运用某一方式均难以达到良好学习效果,我们要发扬“挤”和“钻”的学习精神,既要利用好集中培训班、专题讲座等线下学习方式,也要利用好“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线上学习方式,力求更快更好掌握理论知识。三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搭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互促,在真抓实干中把知识变成价值、把梦想变成现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2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