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 牢记四个关键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苏俊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牢记“爱国、忠诚、干净、担当”四个“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金刚石”式党员干部

不忘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真挚朴实的歌词、昂扬嘹亮的歌声总能让人听得心潮澎湃,唤起无数人的爱国情怀。爱国是什么?爱国是“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奋勇担当;爱国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千古绝唱;爱国是“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铿锵誓言;爱国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情壮志……爱国是本分,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是情之所归。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厚植爱国情怀,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坚定信仰,永葆忠诚底色。忠诚是为政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张思德在窑洞塌方时奋力把战友推出洞,自己却被埋在窑洞中;杨善洲带领人民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无偿捐赠给国家;牛玉儒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事业、人民和草原,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地诠释着“对党忠诚”的最高内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

清正廉洁,涵养干净品格。干净是立身之本。中华民族素有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干净为官的优良传统。古有“清白吏子孙”的杨震四知拒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两袖清风,“我为官,誓不敢取民一钱”的张伯行一清二白,今有焦裕禄“勤政爱民,艰苦朴素”,谷文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廖俊波“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他们用光明磊落的一生留下“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的赞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上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行动上要严守党纪国法这根线,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做到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更好地造福于民,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干净人”。

奋发有为,锤炼担当本领。担当是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担当是什么?担当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是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是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是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是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到底。“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新时代党员干部不能做“老好人”“墙头草”,要敢字为先、干字开头,做到遇水搭桥、逢山开路,跨越一个又一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公仆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08
下一篇 2021-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