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四少四多”口诀 一同向上向善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人民政府 王摇

经常能听到同事说,干得越多,越容易犯错,受到的处罚遭受的罪就更多。但笔者认为,年轻就得使出一股“韧劲”、拿出一股“巧劲”、冲出一股“干劲”,毫不犹豫地去干。更要立足长远,多干实事,严守纪律,心中有戒。

少图“眼前利”,多谋“长远计”。干好群众满意的每一件事,决不是逢场作戏、敷衍塞责、不思进取、畏首畏尾。把关心关爱群众落实到具体可见有效的行动中去。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当好群众“照明灯”,做好发展的“引路者”,力所能及去干、竭尽全力去抓、鞠躬尽瘁去落实,树牢“人难我难莫畏难,关关难过关关过”的信念,不求贡献作为有多大,不求影响有多深远,只求问心无愧,要把“功成不必在我”当作责任,把“功成必定有我”作为担当。

少提“空口号”,多干“实在事”。提炼精气神、锤炼硬作风,保持攻城拔寨的劲头,鼓足迎难而上的勇气,硬碰硬地抓,实打实地干。不搞面子工程,不摆花篮子、不搭花架子,少一点空虚、多一些务实,坚决摒弃“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等不良作风。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多下村走动,多和群众沟通,多为百姓出有用的招数、过硬的招数,把群众冷暖挂在心间。要时刻做到乘势而上、更要迎难而上;要自觉树立起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要时刻保持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少烧“三把火”,多上“三把锁”。常用党章党规党纪照照自己,让法律法规成为自身“紧箍咒”和“护身符”。拍去“不作为的灰尘”,洗去“慢作为的污垢”,抹去“乱作为的泥泞”。切切实实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为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做到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把担当当作天职,把作为当作本分,“时刻做到冲锋不忘方向,冲刺不换精神”;要时刻秉承“后退一步就是绝壁,落后一点就是悬崖”的忧患意识。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闯“红线”,不跨“高压线”,不越“雷池”半步。要有坚持信仰的“底气”,抵制诱惑的“骨气”,自我反省的“勇气”。

少顾“乌纱帽”,多戴“安全帽”。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打气,为真正敢作为、敢担当者保驾护航;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者开辟新路;让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大刀阔斧、敢闯敢试、先行先试者释放压力包袱,轻装上阵。时刻用好“印把子”,管住“钱袋子”,坐正“官位子”,慎碰“酒杯子”,经常保持好“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省自重自警自励警惕感,谨慎处理好百姓骂声和群众哭声的关系。经常教育大多数,对极少数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批评。“心中有戒”才不“胡思乱想”,“心中有戒”才不“胡言乱语”,“心中有戒”才不“胡作非为”。

新时代新风貌新气息,新的明天、新的未来、新的发展更需要新的能有所作为的新人,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脚下的“长征路”,一起在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中立下愚公移山志,破万重困难关,展现出自己的社会价值。

(0)
上一篇 2020-06-07
下一篇 2020-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