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下基层”,党员干部在行动中展现真实作风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提出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也体现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创新举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入实践这一工作制度,确保我们的基层工作实实在在,有效果,避免流于形式。

一、避免“虚妄”的空话,确保工作接地气

“四下基层”要求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避免说“空话”“套话”“假话”。基层是我们接触群众的第一线,我们的言行直接影响党群关系。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放下架子,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和困难,确保我们的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二、避免“虚荣”的大话,体现实干精神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言行应体现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应避免说大话、空话,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我们的价值。我们需要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真诚解答他们的疑惑,并在了解基层情况的基础上,善于找到问题的关键,迅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三、避免“虚伪”的假话,实际解决群众难题

在“四下基层”的过程中,我们必须避免说假话,而是要真诚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我们应该深入群众中,听取他们的意见,面对面、心贴心地分析和解决问题。这样,我们不仅能够获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而且能够更好地理解群众的需求,从而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总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提出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确保我们的工作实实在在,有效果,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685.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