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重山后必是大海

近日,网络上流行起李白的一句诗“轻舟已过万重山”。网友们将自己的往日细数,艰难的,挫折的经历,当今日取得成绩时,回头看,那个坚强的的自己走过那么多路,痛苦过,不堪过,失败过,此时,只汇成一句“轻舟已过万重山”。或许,我们党的历程也可以借用这句诗……

“轻舟启航,前方是数不尽的悬崖峭壁。”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的轻舟从南湖扬帆起航。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找到了正确的革命道路,历经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而后,党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三大改造,社会主义革命,终于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改革开放开始,邓小平理论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成功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坚持并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实践。轻舟已然渡过最险峻的山峦。

“轻舟稳行,重山并未全然渡过,但豁然开朗处就在前方。”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轻舟终将渡过万重山,海还会远吗?

“山的那边还是山,但终有一天,我们会见到海。”新时代我们仍然有新的挑战和目标,我们的海是实现建设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的最高理想与最高目标——共产主义。而为了抵达那片海,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担起重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端正思想、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学习,锤炼自身过硬本领,保持奋斗精神,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继续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见到期盼已久的海,从南湖启航的轻舟历经数不尽的磨难,在见到大海的那一刻,终于满怀激动与兴奋,说出那句“轻舟已过万重山”,而轻舟也早已成长为巍巍巨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动感糕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3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