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以“归零”意识永葆“赶考”之心

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委组织部 周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既是警醒指引又是行动鞭策,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归零”意识,面对已取得的辉煌成就不骄傲自满,不迷失自我,始终秉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勤学、实干、常思的优良作风,明辨时代之势、勇担时代之责、回答时代之问。

以“归零”意识做孜孜不倦的勤学者,明辨时代之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我们要深入阅读,向书本学习,在与智者、先贤的对话中获取知识、开阔眼界;我们要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以“归零”意识甘当“小学生”,常到群众中取经讨教,善读“无字之书”,多谋为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真正地走好群众路线,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勤于学习,才能准确地掌握国家的政策方针,在工作安排上踏准节奏,掌握主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归零”意识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勇担时代之责。古人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创新理论学习得怎么样,掌握得如何,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在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我们从一穷二白的落后状态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实干苦干,才使中华民族焕然一新,迸发出蓬勃生机。步入新时代,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初学者”心态,戒骄戒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将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扛在肩上,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以“归零”意识做不忘初心的常思者,回答时代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实践证明,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葆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始终葆有“归零”的勇气,在“每日三省吾身”中,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归零”的意识积极打破思想的藩篱,突破对自身经验认识的惯性依赖,从具体情况出发,常给思想做手术,常给灵魂动刀子,创新工作方式,为制度做减法,为服务做加法,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归零卸下的是荣誉背后的负担,激发的是再攀高峰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归零”意识,做孜孜不倦的勤学者、知行合一的实干者、不忘初心的常思者,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步伐、正确的战略策略奋力书写新发展格局的新篇章,走好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8
下一篇 2022-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