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司法局 彭言会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开学第一课”即将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理想信念课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十分关键,是不可或缺的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干部才能坚守精神追求、牢筑政治灵魂。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当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精神家园、勇于担当使命,奋力夺取更多胜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让理想照亮未来。

把牢“总开关”要站稳人民立场。树高千尺不忘根。从时代楷模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初心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心、感动时代,在于对人民事业的忠诚,在于投身宏图伟业、奋勇拼搏征程的姿态。一代代共产党人将时间与心血倾注在伟大梦想上,以担当奉献的历史印记生动诠释着初心使命与党性职责。初心致远,芳华永存,为民服务书写着青年的理想、担当,深悟“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力行“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理念,青年当以时代榜样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为行动坐标,为人民事业和时代使命尽职尽责,为人民的幸福尽心尽力,唱响为民奋斗的时代之歌。

把牢“总开关”要坚守精神家园。人民“樵夫”廖俊波曾说,党组织“把我放在哪里都是信任,让我做更多的事就是重用”。诚如此言,组织把我们放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锚定信念的地方,哪里就是我们勤勉耕耘的家园。思想引领着行动,思想上的认识体现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行动上的表现折射的是名利观与政绩观,思想上的认识和行动上的表现叠加起来就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党员干部应当胸怀全局、知难而进,把牢思想“总开关”,把思想上的价值认同转化为行动上的力量,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细致、扎扎实实的工作,始终秉持公心、廉洁清正,坚守与灌溉共同的精神家园。

把牢“总开关”要勇于担当使命。“让我来”应当是党员干部遇到困难时的第一念头,“我先上”应当是党员干部脱口而出的思想意识。筚路蓝缕的发展实践、改革开放的攻坚关口、百年征程的新局开拓、群众生活中的难题破解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靠前作战,凝聚起勇于斗争的力量。党员干部要勇于扎根基层,挺身于发展的最前沿,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践行使命,对于斗争的方向要悟深悟透,对于如何开展好斗争要心中有数。最终,要把对党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群众纯粹澄澈的初心落实在行动当中,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进取心与责任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