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关”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只有心中铭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让我们不犯错误,才能让我们少走弯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想要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必须要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武装自己、约束自己,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外部原因来讲,不仅需是外界的他律,从内部原因来讲,还需要转化为我们内心的自律,只有自愿、自觉的遵循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使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才能使我们具有更加坚定的信心勇往直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如何提升党员干部的自律性,是大家一直在思考的现实问题。

一是加强自身党性的培养。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什么时候都要做到自律,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党性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最迫切、最需要加强的,只有党性加强了,我们的思想意识才能不断提高,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才能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二是加强自身素质的提升。素质是反映一个人人格的内在体现,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素质的提升,只有整个人的整体素质提升上去了,才能在腐败和金权面前不低头,才能抵挡得住外部的诱惑,才能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刻刻铭记于心。

三是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党员干部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需要加强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规章制度的学习,把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结合在一起,反复学、深入学,确保学习到位、领悟到位,只有将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深刻,才能时刻绷紧这根纪律之弦。

很多时候,自律能够让我们始终保持警醒,它让我们始终排除干扰,抵御诱惑,只有始终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自律,我们才能严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关,才能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55.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