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定力的火点亮梦想的灯

梦想就像是一盏灯,指引前进的方向,照亮前进的路;定力是点亮这盏灯的火,只有面对困难险阻时,坚定对梦想的信念,才能实现梦想。梦想与定力都是实现伟大事业的必要条件,每一个梦想都是追梦者以坚定的意志,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实现的。邓稼先、钱学森为国铸剑,黄大发向天堑要通途,袁隆平实现禾下乘凉梦,这些伟大的梦想全部成于坚定不移的定力。

国家富强需要梦想与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指引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注定是曲折的,坎坷的,充满荆棘的,所以,还需要我们的定力。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企业发展需要梦想与定力。企业承担着解决社会就业、满足群众需求、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瓶颈和阻碍,但是仍然需要坚定信心,乘风破浪。华为、小米等国货之光怀揣家国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中国制造,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打破西方国家的科技封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企业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让企业自立自强,造福民众、实现科技兴国。

青年成长需要梦想与定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实现国家富强的重要主体。新时代的青年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当中,并用坚定的定力来实现梦想。正如黄文秀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成她的长征路,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中国青年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春之我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善谋善作善成,唯干唯实唯先,用定力的火点亮梦想的灯,让梦想的灯照亮一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告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56.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