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青春的风范 成就青年的精彩

基层是奋斗的土壤,孕育大树青春的种子;基层是广阔的蓝天,任凭稚嫩的鹰隼飞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争当“高个子”、练就“铁肩膀”、勇挑“千斤担”,以“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精神迎接新挑战、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难题,切实把为民惠民利民的实事做好、好事做实,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身体力行地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追求。

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人。最初的理想信念,人易有之,但经历世事后的坚定不移,人鲜有之。走上岗位之初,在面临多方难题,诸如与群众沟通时方言不通、在服务居民时不能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工作没有明确方向和目标等等问题时,总会将自己之境遇与革命年代相比,便觉得当下的个人困难竟不足挂齿,困难之微小远远不比前辈遭受的苦难沉重复杂。因此,前辈们的理想初心如红日当头指引着我前进,冲破困难,洗刷心灵,坚定不移抵达彼岸。

青年之未来,是国家之未来;青年之眼界,是国家之格局。走进群众、俯身一线,扎根基层是向下汲取养分,与此同时,青年干部亦应时刻谨记向上、向远去瞭望,将个人眼界格局打开,不拘于蝇利、不困于欲望、不失于世俗。将个人融于集体之中,用历史的眼光展望未来,在微观的社会治理中发现宏观的国家大政,练就能担重任、能担大任、能担难任之本领,努力成长成为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骨干力量。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青年干部应时刻准备着、不断成长着,在风浪中锚定方向,在长空中搏击险阻,接续前辈之光芒,绘就我辈之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告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89.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