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有“四千”精神

“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李强总理重提江浙“四千”精神。短短四句话,生动反映了老一辈浙商披荆斩棘、勇闯市场的创新创业历程。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也要学习领悟“四千”精神,并在基层工作中亲身实践。

“走遍千山万水”,是鼓励我们在基层大有作为。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作为青年干部,要主动请缨去基层,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给基层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说尽千言万语”,是告诫我们要学会沟通。良好的沟通能力,是拉近干群关系,推动工作开展的法宝。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和群众沟通交流时,说话要直截了当,态度应平等亲切,道理需通俗易懂。多讲“家常话”、“明白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群众乐于接受。

“想尽千方百计”,是要求我们用于担当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善于作为,办事情不能盲目的干,要多观察、多研究,找到事情的关键和核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吃尽千辛万苦”,是希望我们在吃苦中有所收获。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苦是干部成长的磨砺石。对于年轻人来讲,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秉承着吃苦耐劳的品格,深入基层一线,研究政策文件,使其与当地的实际相结合,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马步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1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