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青春绘就乡村振兴好图景

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青年干部肩负着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用青春画笔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心,握紧“初心之笔”。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回顾百年征程,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呐喊,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再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与党、与民族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以敬业、专业成就事业。要忠于人民,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亲民之姿结鱼水之情、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的奋斗之中,永远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先锋战士。

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之心,蘸满“干事之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张思德、雷锋、张桂梅、黄文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最艰巨最繁重的乡村,一个个耳熟能祥的名字用肩膀撑起了民族振兴的脊梁。乡村充满无穷想象力和创造力,大有可为。青年干部须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毅力,增强“想干事”的决心,提升“能扛事”的本领,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自觉去基层一线接受打磨、锤炼意志,用“担当之风”擦亮青年的“实干成色”,在干事创业实践中攻克一道道难关、获得一个个胜利。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绘就“振兴之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当代青年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铭刻于心,要沉下心、弯下腰、接地气,脚踏田间土、眼观身边事、耳听群众心,多接“地气”多带“土气”,多为群众办实事,以稳中求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广大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48.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