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积跬步,乡村振兴致千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不仅是选调的“赶考路”,更是青春的“必修课”,基层选调生应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寂寥”的奋斗精神凝聚青年力量,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以学储能,用“筚路蓝缕”的初心走稳“勤政”第一步,做乡村振兴扎根者。乡村振兴非一日之功,不是敲锣打鼓、轻描淡写就能完成的,广大干部应强化学习,拒绝“本领恐慌”。青年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应利用学历高、眼界广、思想新的工作优势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新时代党的政策和理论知识,学习农业相关专业知识,了解“三农”方针政策,总结村级党组织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人居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以“勤政”之态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扎根者。

以思助能,用“奋楫争先”的决心走稳“人才”第二步,做乡村振兴建设者。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基层只有营造敬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才能让“有为者更有位”,方能实现“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栖来”的大好局面。选调生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兴人才”,在摸清农村“底数”的基础上,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充分挖掘本村在自然资源、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市场条件等方面优势。同时优化人才管理过程,倡导基层大力培育本土人才的同时,吸引在外优秀人才以智力反哺、资金回馈、项目回归等形式为家乡发展增智添力。

以行促能,用“守正创新”的恒心走稳“产业”第三步,做乡村振兴领跑者。牵好产业兴旺“牛鼻子”,建设富足美丽乡村。选调生应心怀使命感和参与感,笃行不怠,主动深入到项目建设、产业融合、经济发展等乡村振兴一线,努力破解农业创新动能不足、发展质量效益不高、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等问题,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以创新思维制定乡村发展规划,革新乡村治理方法,加强移风易俗,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蹚出一条乡村振兴路。

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呼唤青年力量踔厉奋发,接下来,我将在随身的“公文包”里装上二十大报告精神、乡村振兴的探索、无限的为民情怀深入基层,继续为基层贡献选调生的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49.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