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农业强国发展新蓝图,争做践行发展急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3号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广大青年要聚焦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为广袤农村田野播撒希望种子,让无限奋斗的脚印刻在强农兴农的新征途上。

勤学为要,一步一印夯基础。农业强国,人为关键。青年生逢伟大时代,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扎根基层,踊跃奔赴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的第一线,为乡村注入新鲜血液,努力在乡村振兴赛道上绽放无悔青春。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大到国家政策落实,小到家长里短矛盾调处,要以勤学为日常生活态度,筑牢“励志勤学,学以致用”的价值取向,思想上“多补钙”,工作上“多加油”。基层一线奋斗青年要努力学理论、践行动,悟担当,在知农、爱农和强农上下功夫,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常学常新,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争做现代农业强国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行动者”国家粮食安全的“捍卫者”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

乡愁为怀,乡间田园奔未来。吾心归处是吾乡,广阔乡村天地承载着无数人的事业梦。数据显示,2022年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已超1500万人,近年来,乡村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产业发展空间无限,以农耕文化为核心的乡村多功能正不断释放其动能,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不断流动新农村,发展充满生气,“乡愁逆流”成为潮流,不断的有更多人将乡村作为实现自己远大抱负的舞台,现代农业将实现供给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的和谐统一,未来的乡间田园将更有奔头。

创新为举,抢占先机谋发展。未来发展农村是关键,建设农业强国应勇于创新,做立足当下,追求卓越的开拓者。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健康农业的蓬勃发展,将彻底改变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体系和资源开发利用模式,促进农业生产降低成本、提质增效。未来乡村应该是立足原有乡村的资源禀赋,加上数字化、生态化和集成化等现代技术创新,保留乡村原有特色,把乡村优势和城市优势集成,体现生产、生活、生态、生意“四生契合”。数字化技术在提升农业农村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结合农业农村实际发展特点与现状,进一步发挥智慧农业建设的价值与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农民收入的迅速增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3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