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二十大”撞了个“满怀”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鸿篇巨制,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荣幸。作为普通选调生,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在农村的土地上奋力奔跑,奋力地走进“二十大”,与“她”撞了个“满怀”。

我要满怀初心,满怀回到农村最纯真、最朴素的梦想,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谋幸福,传承着“她”的初心。犹记得帮助了村内一位困难村民申请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他的一声声感谢;帮助签订生产托管合同,为他们讲解合同内容,核实签订的地块面积,积极反映他们的意见,他们的一句句肯定;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与他们日夜坚守奋战在一起,他们的一声声辛苦,不断地坚定了我在基层农村工作的决心、为群众解忧的初心。

我要满怀学习,学习农村的点点滴滴,学习农业发展知识、学习农事技能技巧、学习农村风俗文化,努力学习着“她”的一切。向书本学习,学习“三农”知识和前沿的农业现代化理论,提高农业发展的理论素养。向群众与实践求教,学习各种农事的时序安排,知道“什么时候种玉米、除草、收割,亩产多少,市价多少”“养猪、养羊常见的疾病有什么,应该怎样应对,出栏价格多少”“房屋重建时房屋的朝向、大小、间距、建材价格”......积极参与辣椒种植管护、森林防火、种植基本农作物等工作,掌握基本农具的使用和动作要领,在实践中增强自身本领。

我要满怀热爱,热爱农村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一粥一饭,热爱农村的乡音淳朴、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热爱着“她”的一切。唯有热爱,不可辜负,方可有不断向前的动力。农村工作纷繁复杂,而且工作条件比较简陋,刚入村工作时,村内连一间现代化的办公室都没有,电脑、打印机不能使用,村“两委”干部能够熟练使用电脑的寥寥无几。为此,使用了支书家旧的笔记本电脑、修好了打印机,承担起村内日常的表格和材料报送,并且手把手教会了村委、会计掌握日常的电脑办公技能,村内工作有序推进、总体向好。

我要满怀坚持,坚持走进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尽自己所能帮助解决,坚持感受着“她”的忧愁。坚持用2年时间走进全村每位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结构、收入来源、赡养老人、抚养子女、生活需求和现实困难等情况,形成“一户一册”村民台账,精准掌握每户村民情况。“我家的玉米苗被谁家的羊吃了”“我们老人们第二剂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入村接种呀”“我家的房子不能住了”......村民群众真实想法,都是我与他们拉家常中听到的,并且积极与上级协调沟通并寻求解决。

我要满怀顽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顽强地战斗、顽强地攻关、顽强地服务,顽强地走进“她”的世界。面对村内发展的种种问题,要有顽强斗争的精神,面对村民宅基地存在纠纷,深入了解纠纷的来龙去脉,查询相关的法律法规,主动与双方沟通协调,直至问题解决,做到双方满意。

我要做一颗小草,无论经受多少践踏和磨砺,依然能够努力向下扎根,才能够向阳而生。农村是个大课堂,要在做中学,做中求进步;农村是个大舞台,要在做中显,做中见真章。厚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情怀,充分展现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让足迹走遍农村的角落,让汗水洒进农村的土地,让真情融入群众的心中,让我真正地走进“她”,尽情感受“她”的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手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4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