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强认识 苦练增本领 为民践宗旨 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时代展现年轻干部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笃行不怠、履践致远,勤学苦练、永不止步,践行宗旨、为民服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

以“勤学”为根本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理论是道路的说明书,只有重视理论学习,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充实自己,才能坚定信心、阔步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苦练”为核心提升干事创业综合本领。年轻干部需要在普通的岗位上肩负着不普通的职责,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思考问题,紧盯产业提质提速、文旅文创融合、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任务,研究制定更加务实有效的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系统实际,经常看一看思想认识是不是到位了,素质本领是不是跟上了,落地落实是不是见效了,真正搞清楚差距在哪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什么,自觉加强思想能力作风锤炼。拿出咬住牙、不松劲的精神抓学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本领,以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作风做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非凡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属于年轻干部的满意答卷。

以“为民”为动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全面系统的学习中,在做好各项工作中,要时刻感受到一种召唤,那是来自人民的召唤,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依靠,是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的力量源泉。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始终与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把人民最急难愁盼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人民群众中间寻找自己的价值。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有新担当。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做党的忠诚卫士,加紧淬炼、练出动则必成的过硬本领,凝心铸魂、淬火砺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最基层的土地开出最绚丽的花朵,时刻展现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w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41.html

(2)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