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年到 请贴好三幅春联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办事处 聂心莹

春节到,人欢笑,贴春联,放鞭炮。农历壬寅年即将到来,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早点贴好三副春联,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新春!

上联:国泰民安百姓生活幸福
下联:坚定信仰永远忠心护党
横批:爱党拥党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个世纪以来,伟大建党精神伴随着我们党在中国革命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成为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面对新时代复杂多样的新矛盾新问题,年轻干部更要把入党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光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怀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要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让群众自愿跟着党员走、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自发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续写荣光。

上联:国家强大百姓安居乐业
下联:情未改不负岁月守初心
横批:赤诚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再把眼光转向当今,无论是带领全县军民植树造林防治风沙的谷文昌,还是脱贫攻坚路上奉献自己生命的黄文秀,都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想人民之所想,念人民之所念”的赤诚“为民”之心。此刻我们正走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更要找准“人民坐标”,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团结带领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传承这份“我将无我”的博大胸怀,赓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精神,时刻以“人民群众”为自身牵挂,将人民群众“置顶”,倾听人民疾苦;继续通过投身基层、贴近群众的“实干”,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和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

上联:天下有志青年传道授业
下联:栋梁为国建设大显身手
横批:不辱使命

古人云:“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时在长沙艰苦求学的毛泽东,不断学习救国理论,辗转北大寻求真知;在陕北插队的青年习近平,在困顿岁月中向书本、老乡、艰苦生活学习,孜孜以求“真学问、真本领”,这些深深“扎根”的岁月就是自己练就过硬本领的“蛰伏期”。李大钊的《厌世心与自觉心》中有“国人者无爱国心者,其国恒亡”的叮咛,爱国为国,从来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有血有肉有真情的。年轻干部正当奋斗时,更要以心潮澎湃、慷慨激昂、热血沸腾之势,铿锵有力地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主力军”。要向以“德才兼备”之人不断看齐。我们是祖国风景中最有生命力的“花朵”,要拒绝“温室”,要主动在“风雨”中历练,在知行合一中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能干事的“铁肩膀”、会干事的“活头脑”,才能接过时代接力棒,不辱使命,成为民族“复兴号”扬帆远航的永生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9
下一篇 2022-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