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常念“三字诀”做好“三者”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事处 李锡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踏踏实实,以学促干,常念“三字诀”做好“三者”,在岗爱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公”字在心,做廉洁自律的“行动者”。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要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因公而用,绝不能以权谋私。要发扬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在原则问题上绝不含糊、绝不退让,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抵制利益诱惑,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以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常扇“清廉风”、着眼“棘手事”、解决“矛盾窝”。要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保持严肃的工作作风,培养健康的权力观念,劲吹党的清廉之风,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行动者”。

“民”字为本,做为民造福的“实干者”。年轻干部在岗在位要明使命强担当,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解民忧、办实事,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人民至上”理念作为政绩观,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答好民生服务答卷,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搞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正确处理好“虚与实”“立和破”的关系,要怀着对群众负责、真抓落实的态度,自觉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来检验自己的工作成效,奋力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做为民造福的“实干者”。

“干”字当头,做善作善成的“奋斗者”。迈步新征程,前进道路上必定布满荆棘,充满风险挑战,年轻干部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在实处、勇当排头,走在前列、勇争一流。面对困难,不回避、不胆怯、不退缩,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做善作善成的“奋斗者”。要脚踏实地、大胆地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使命感,与先进典型比,比出干劲争进位,比出压力争作为,比出担当争一流。要将事业发展融进骨子、融入血液,甘当孺子牛,着眼大局、立足小事,真抓实干、苦干快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持久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