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护航青春廉路

年轻干部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近期查处曝光的违纪违法案件显示,一些年轻干部刚刚成为单位骨干或刚刚走上领导岗位就腐化堕落,在人生和事业成长的黄金期却跌进贪腐的深渊。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崩塌,其价值观之错位扭曲,纪法意识之淡薄,令人叹息、发人深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守住守好年轻干部拒腐防变防线,从严从实把好教育关监督关。

以学筑廉,方能行稳致远。清廉学习是每一位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常有年轻干部因为蝇头小利动摇意志,或是受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影响,一心谋求薪酬收入与职务晋升,工作效果不尽如人意。归根究底,理想信念的缺失和宗旨意识的淡薄是走向贪腐的直接诱因。年轻干部要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和廉洁之魂,坚持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坚守廉洁底线,自觉铸就廉洁之魂、担当实干之风,不为诱惑所动,不为风险所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灯红酒绿”的考验,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才能站稳岗位,扎根人民。

以育固本,夯实廉洁之基。部分年轻领导干部“前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究其原因是思想上的“总开关”出现问题。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开展纪律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才能增强年轻领导干部的精神抵抗力,让年轻干部在时代的浪潮之上筑牢纪律红线、严守底线意识。

躬身笃行,践行清廉之路。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自觉把为人民服务这句口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作为永恒追求。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每一项都关系到基层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基层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更应该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在基层工作中也要学会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接受社会评议和群众监督,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群众工作,敢于同任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行为做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0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