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初心使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通报了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过严肃查处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并公开相关数据,传递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强烈信号。这一行动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2023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他们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防范被瓦解和被腐化的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知守“本心”,传承优良传统。今年初,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是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我们要在这次教育整顿中深化对党史、纪检监察史的学习,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纪法尺、手执问责鞭,既要坚决维护纪法权威,更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身处一线,更能感受到群众的冷暖。我们要始终坚守一颗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认真对待,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纠正。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人民是否拥护、赞成、高兴、答应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同时,我们要深入查纠在监督履职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回应人民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期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我们要通过监督推动各部门履行职责。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监督必然是政治监督。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我们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做到大局清楚、政策清楚、情况清楚,使监督有的放矢、直击要害、发挥威力。同时,我们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落细落小监督,盯住具体人具体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有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

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知守“本心”,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79.html

(1)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