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20峰会金句”中体悟基层工作之路

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体悟基层工作之路,勇担时代责任,踔厉奋发、奋勇前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勇当“追梦人”。

牢记“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筑牢底线决定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这一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是由党的根本宗旨决定的。正如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作为青年基层党员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自我革命中淬炼成长,高标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于“刮骨疗毒”,敢于直面问题与挑战,坚持“守正创新”,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体悟“我们应该携手努力,开辟合作共赢的新境界”,互融互通定义发展。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思路和发展模式,积极打造“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融相促。作为基层干部,首先要扎实马步,打好“基础桩”。修炼“深内功”,打磨“笔杆子”,在一线“赛马”提升合作意识,在基层“练兵场”明晰新时代党建工作思路;躬行实践,练就“百事通”。作为基层工作的“神经末梢”,通过“参加一项任务、亲临一次现场、完成一件大事”的方式和同事合作沟通,与百姓交流谈心,实现“单面手”向“业务通”的转变;压实担子,打造“精益品”。要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探索新型互联互通举措,抓好“党建+”落实落地,通过合作共赢使党建工作成为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实践“甘蔗同穴生,香茅成丛长”,共克时艰决定成败。当前,新冠疫情依然严峻,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基层党员干部要扎根基层的“沃土地”,守好防疫“责任田”。“战争前”当好一线“指战员”。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战疫有我的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战斗中”以服务大众的需求为己任。“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始终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发挥干群合力典范作用。“胜战后”要“吾日三省吾身”。在复盘中反思,在反思中凝神,在凝神中聚力,在聚力中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54.html

(2)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