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将“双节”过成“双劫”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羊岭镇人民政府 母和平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大家期盼的美好如期而至,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休假带来的愉悦时,也要坚守原则、认真履职,避免将“过节”变成“过劫”。

同“腐蚀”做斗争,洁身自好“不失节”。双节来临,要慎独始终。警惕部分干部通过走人情来加深感情,把“感情包”送成“大礼包”,从而以人情当“掩护”,大搞权钱交易,导致严重违法乱纪,陷入腐败深渊。金钱开道,利益声张,严重违反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和行为准则,要知道,“花以芳香为美,官以廉洁为贵”,保持干净廉洁的本色尤为可贵。因此,党员干部要筑牢廉洁修身的“压舱石”,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自我剖析,尤其在“双节”犯错“高峰期”,更要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严于律己,要主动拒绝“小意思”,不要出现“大问题”,做到清白做人,正常往来,切实守住纪律阵地,占领廉洁高地,平平安安过“双节”。

与“懈怠”做抗争,主动作为“不脱责”。“双节”是广大党员干部希望已久、翘首以盼的公休节日。在这之前,经历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抗汛救灾等重大艰难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均已身心疲惫、精力憔悴,因此大家想通过此次节日更好地休息放松。但是,当下工作任务仍然繁重坚决,脱贫攻坚还未鸣金收兵、疫情防控还没一举功成、安全生产还要持续发力。因此,在休假期间,党员干部仍要做到休息不休工、放松不放纵,牢固树立“脱岗不脱责”的观念,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若需要、召必回”的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履行职责职能。

和“庸俗”做竟争,高雅放松“不疲身”。放松分为庸俗式和高雅式,在“双节”期间,党员干部应当选择高雅式的放松,不仅能加强个人修养、陶冶情操,还能达到舒缓心情、清明思想的目的,以便在假期之后,面对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等重点工作任务够有足够的精气神和最佳的工作劲。广大党员干部休息放松要采取正当的方式、科学的方法,达到精神放松和身体放松“双境界”。党员干部可以通过观看书籍、电视以及和家人悉心沟通交流来陶冶情操、放空心灵,也可以通过跑步、篮球等运动来达到肌肉放松、缓解疲劳的目的,进而调整最好的状态,以此迎接最难的挑战。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