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震救灾中领悟“国之大者”

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常德市桃源县佘家坪镇人民政府 熊苑伶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震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和救援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忠诚”信仰、“有我”决心、“为民”情怀,谱写出了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赞歌。

逆行出征、向险而行,从“忠诚”信仰中见“国之大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这场地震是一场灾难,但更是一次考验,考验的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地震来袭,寒夜里勇敢逆行。零下十多摄氏度,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成为抗震救灾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抗震救灾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哪里群众有需要就奔赴哪里,坚决担负起抗震救灾的政治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有我”决心中见“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有我在,请放心”便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决心。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灾情在哪里,党组织就挺立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抗震救灾信心,把抗震救灾各项安排部署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强抗震减灾科普宣传,落实巡查防范、抢险救援、应急保障、人员转移等工作,主动以多种形式帮助灾区开展抗灾救灾,让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制胜优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为民”情怀中见“国之大者”。一夜余震不断,天气严寒、呵气成冰,但党员干部对受灾群众的关切之心却十分火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依旧是我们守望相助、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组织凝聚群众,鼓舞斗志、提振信心,真正成为灾害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与地震“赛跑”,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抓紧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及时抢修受损的电力、通讯、交通、供暖等基础设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真真正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