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震救灾精神中感悟“人民情怀”

2023年河北省定向选调生 魏冰洁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迈稳担当步伐,深刻理解感悟抗震精神背后的“人民情怀”,读懂“人民”二字的真正内涵。

立为民之志,从“争分夺秒赴现场”的“中国速度”中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立场。甘肃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奔赴现场,秉承着“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信仰,争分夺秒把握最佳救援时机,全力以赴进行救援工作,冒着严寒、顶着风雪,用“中国速度”创造着抗震救灾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当常立为民之志,紧紧依靠在人民群众周围,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不渝地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必须和群众同甘共苦共患难”的殷殷嘱托,多做为民谋利的好事实事,让“我是党员我先上”落到实处,让党旗飘扬在抗震救灾一线,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守住人民心安、站稳人民立场、攻克千难万险。

怀忧民之心,从“重任千钧再奋蹄”的“中国担当”中感悟“生死救援、共渡难关”的守望相助。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的地方总有大爱,在甘肃地震的背后,有着义无反顾的“中国担当”,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凌晨紧急赶赴灾区,实施救援,用自己的双手托举起无数生命,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更有无数“逆行者”奔涌而来,中国人民用生命奔赴使命,用行动创造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忧民之心,向“吾辈楷模”学习,在危难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和基层一线关键岗位历练,发扬“重任千钧再奋蹄”的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挺起“硬脊梁”、挑起“重担子”,聚力凝心战灾情,在严寒风雪中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生死救援中彰显浓浓温情大爱。

担惠民之责,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力量”中感悟“同心聚力、并肩作战”的患难与共。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财政部等部门迅速响应、拨付专项资金、紧急驰援、全力搜救;全国各地人民心系灾情,一笔笔捐款从几十元到上千万元、一车车物资从水和食物到棉衣棉被帐篷;人民子弟兵的一声声“别怕,我来了”;都给了受灾群众最充实的“安全感”,全国上下一心,用行动彰显“中国力量”,深深体现患难与共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担为民之责,将群众的所思所盼记在心中、践行在工作生活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用一言一行回应期盼,用勤勉作为干出成绩,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艰苦奋斗精神,涵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矢志情怀,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厚植人民情怀,接续奋斗,谱写下一个“中国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