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劝学新篇”中体悟奋进的力量

吉林省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于洪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序言作为“劝学新篇”,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坚定历史自信、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坚持原原本本“学”,做到消化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原理、哲理、道理以及理念、思路、办法,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线上线下学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坚持反复深入“思”,做到深化于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把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在学习中倡导学与思、学与问、学与用的结合,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鲜明的以学资政特色。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使得站位提高、心胸开阔,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深层次的探索和研讨,带着问题学习思考,认真查找认知上的偏差和行动上的不足,及时调整思路、明确重点,不断提高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坚持联系实际“干”,做到转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理论来源于实践,又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政策决定吃准吃透,注重在基层实情上找切口、做融合,充分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解决关系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上找准定位、明确坐标,研究提出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力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