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正干的导向 争当新时代实干家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委组织部 刘理 董宏达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发布,在提到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要求“紧盯形式隐蔽、巧立名目的‘新形象工程’问题和加重基层负担等顽症”。  

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牢固树立“为民造福”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新形象工程”看似新情况,实则老问题,根源在于领导干部政绩观出现了偏差,思想上跑偏,导致决策脱离实际、不符合群众需求。无论形式、样态如何变化,形象工程只会自毁形象,热衷搞形象工程者只会自毁前程。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以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群众“忧心的事”当作始终“牵挂的事”,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防止滋生“作秀”不“做事”、“造势”不“造福”的现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在为民造福、为民谋福中取信于民,赢得人民群众的依赖和拥护。  

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好作风,树立敢为善成的鲜明导向。纠治“新形象工程”问题,要破立并举,既要深刻反思、查找不足,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又要切实加强作风锤炼,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不断从实际出发,立足工作实际与主责主业,带头说实话、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不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既带头落实,又带领大家一起落实,形成带头抓发展、抓落实的“头雁效应”,真正做到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在担当和斗争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积极展现“砥砺奋进”新作为,塑造务实担当的崭新形象。焦裕禄、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一批批优秀党员干部的楷模,他们最大的闪光点就是以干字当先,做好人民幸福事业和国家民族发展事业的“勤务兵”,将自己的奋斗人生书写于人民大地。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催生新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始终秉持以学促干的理念,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在这个过程中,要注重提高实践能力,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善于运用各种手段和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以新作为擦亮为民造福的时代底色,成为新时代的实干家。  

中国式现代化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只有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才能汇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