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五四:当“正青春”与“最基层”撞个满怀

山东省委组织部2022年拔尖选调生 威海市乳山市午极镇于家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马美媛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这个独属于青年和青春的节日里,当“正青春”与“最基层”撞个满怀,作为新时代基层选调生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敢地让充满热情、活力、锐气的青春与枯燥、复杂、多变的基层拥抱,在基层扎实历练,蹲苗成长,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锚定目标,激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让“正青春”的无畏与“最基层”满怀相撞。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新时代选调生要张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青春锐气,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耐力,秉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善打“攻坚战”、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闪躲,让“最基层”的“大熔炉”将“正青春”重塑,也让“正青春”的“强磁场”对“最基层”产生“四海翻腾云水路,五洲震荡风雷激”的强有力冲击,实现“正青春”与“最基层”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服务群众,激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拼劲,让“正青春”的奉献与“最基层”满怀相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不渝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选调生要牢记“选”之于民、“调”之于任、“生”而为民的使命,始终把“人民至上”摆在最高位置,将“为民造福”作为毕生追求,以“群众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同时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坚持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沉得下心、俯得下腰、低得下头,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最基层”的广阔舞台谱写“正青春”的华美乐章。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挑战任务,激扬“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让“正青春”的担当与“最基层”满怀相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新时代选调生要彰显“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青春力量,发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彰显新时代选调生主人翁风采。“实干兴邦”,要扎根“最基层”做“真调研”,去“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聚焦基层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以奋斗之青春在“最基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担当在“最基层”挥洒青春热血、绽放青春之花。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