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三句半”

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直奔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要深入基层,带头干。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想问题要想到“点子”上,关心群众要关心到“心坎儿”上。领导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要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准确把握问题要害和内在规律,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把办公桌“挪到”百姓家里、把笔记本“记到”百姓心头,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

奔着问题去,真查找。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抵达一线“望闻问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以“洞察秋毫”的敏锐找准问题,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走进问题。

盯着问题改,抓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抽钉拔楔”的策略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年矿泉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3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