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塑造“七种能力”

习近平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12月20日,河南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塑造“七种能力”,要坚持不断地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向群众学习。

塑造“七种能力”,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地学习,要拿出“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新时代呼唤善于学习的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塑造“七种能力”,需要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习,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无数次的考察和实践形成了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有“登泰山”的恒心和毅力,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洞察力和脑力。

塑造“七种能力”,需要党员干部向群众学习,把根深扎在群众中。习总书记曾深情回忆,在梁家河7年的插队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身为党员干部,要经常到“村头村尾”走一走、经常“走家串户”去聊一聊、经常到“田坎地头”去干一干,要在在实践中加深对国情党情的认知、锻炼真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身处变革发展的新时代,提高“七种能力”,党员干部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不仅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提升自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065.html

(1)
上一篇 2022-01-25
下一篇 2022-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