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来实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在变革中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内容,凝聚向心力,才能使党组织根基稳健、永葆活力,才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推进党组织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组织是“形”,思想是“魂”。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才能确保全党在共同思想理论基础上的高度集中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亲自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亲切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关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连续6次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开学第一课”,亲授成长成才之道………在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协同推进。

推进党组织建设要以队伍建设为要素。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党中央将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重点突破,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推进党组织建设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贯穿党组织建设始终,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在工作环节的外在显现,作风问题抓牢抓实解决好了,就能试出人心向背,就能看出力量对比。“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根本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这种血肉联系则集中体现了鱼水情深的密切关系,因而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领导资格最为深厚的现实来源。只有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继续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源源不断地获得新鲜血液和蓬勃生机,才能凭借团结统一的民众力量实现自我革新和自我超越,从而再续辉煌、再创佳绩,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695.html

(1)
上一篇 2023-06-29
下一篇 2023-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