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育家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要从“教育家精神”汲取力量,坚定信念、指导实践。

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爱国是一种朴素的情感,也是立德之源。“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叩开“地球之门”,抢占国际前沿科技制高点他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要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党员干部必须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强基。一是要学出忠诚信仰,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本色,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而是要践出履职担当,要注重求新、求专、求进,坚持不懈加强对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需要什么就钻研什么,补齐知识“短板”,破除能力“恐慌”,不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

要拥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孔子曰:“仁者爱人。”“爱人”是一种仁人的博大情怀。张桂梅攻坚教育一线,无私奉献贫困山区教育事业,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走进大山,创造出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始终都要装着人民的利益,加深与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在平凡的岗位。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心有大我,立志至诚报国。

(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08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