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为镜 争当“最美”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选调生 张一寒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号召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公务员当见贤思齐,以“最美公务员”为镜,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公务员”。

以“最美信仰”为镜,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争当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无论是面对特大暴雨,始终奋战在防汛救灾最前线的孟二梅,还是主动申请到边境参加执勤巡边,与巡边牧民们并肩作战,用忠诚信仰捍卫祖国领土的坚增罗布,或是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两次赴艰苦战乱地区驻站,以坚守诠释忠诚的袁泉……他们都是对党忠诚的“捍卫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始终信仰坚定、无惧无畏。因此,广大公务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坚定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行而不辍、常抓不懈,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学真信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忠诚本色。

以“最美初心”为镜,涵养“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精神,争当勤政为民的“燃灯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无论是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袁泉,还是维护公共利益,守护万千灯火,被同行称为“铿锵玫瑰”,被群众称为人民的检察官的刘欣,或是始终奋战在珠江流域防汛抗旱一线,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徐爽……他们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初心”为镜,厚植人民情怀,永葆初心使命,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把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最美担当”为镜,涵养“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行动自觉,争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从争取新建场馆土地指标,到全力护航开幕式和闭幕式成功举办,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的安亮,还是开展乡村篮球比赛,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与村民们一道蹚出了一条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的张德,或是打造平陆运河优质工程,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和美乡村,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的王媛媛……他们勇担当、重实效、强实干,敢于善于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广大公务员要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主动投身于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人居环境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去,在苦干、实干中锤炼担当,在办事、扛事中练就本领,书写出新征程上“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优秀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