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树“大人才观”,矢志不渝建“三支队伍”

浙江省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逐步成长为人才强省。2024年,越城区迎来机制调整后的首战之年,必须要深入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深刻地树立大人才观,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质量劳动者队伍,才能为越城区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树立大人才观,“夯基垒台”的根本在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队伍是政府工作的根基,通过长期的努力,我们矢志不渝地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团结干部队伍、健全任用机制,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通过健全干部培训机制,提高干部的专业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领导协调能力;必须通过健全激励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必须通过健全选拔机制,选拔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熟练的干部;必须通过强化党性教育,确保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树立大人才观,“腾笼换鸟”的机遇在于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创新是发展动力,脚踩创新之靴,方驾发展之云。越城区发展到现在,必须走转型发展之路,必须在新时代发展征程中开创新的发展动力点,必须大力培育创新人才。创新人才从“教育培养”中来,深化推进教育改革,抓住已有的教育资源,从基础教育开始,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创业指导;创新人才从“人才引进”中来,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新创业团队,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助力越城创新发展;创新人才从“平台孵化”中来,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共享资源、互补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人才提供更多实践和发展机会。

树立大人才观,“固本培元”的本质在于建设高质量劳动者队伍。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产业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通过健全劳动保障制度,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工匠精神,在社会面宣传鼓励劳动者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劳动精神。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67-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