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到“有风的地方”吧!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委组织部 粟玉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随着今年选调生笔试成绩出炉,一大批选调生即将告别校园奔赴基层,融进泥土香,褪去“书生气”,在“有风的地方”汲取养分和力量。

要深入基层“沐浴春风”,在沃野上保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拼搏姿态。基层是培养和锻炼选调生的“试验田”,也是选调生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的大舞台。向下扎根,方能向上生长。选调生到村任职,就是要走出象牙塔,乘乡村振兴之春风,踏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希望田野里,俯下身、沉下心,做蹲苗历练的“小学生”、排忧解难的“服务员”、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从“高材生”变成“村干部”,于基层沃土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修炼干事创业本领,用工作实绩书写时代答卷。

要迎难而上“不惧狂风”,在逆境中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意志。逆境是打翻弱者之舟的波涛,也是淬炼强者钢铁意志的熔炉。面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选调生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勇立潮头的拼劲,在问题面前“死磕”、在困难面前“无畏”、在挑战面前“不惧”,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始终坚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做到宠辱不惊、百折不挠,才能在摸爬滚打中学到真本事,在风雨洗礼中练就真功夫。

要坚守初心“一路清风”,在征程中厚植“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格素养。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绝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选调生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期扣好“第一粒扣子”,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廉洁本色奔赴新征程。选调生这株苗要成长为“大树”,必须多思“贪欲害”、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恪守清廉之本、涵养清风正气,方能行稳致远。

一年之计在于春,乘风破浪正当时。广大选调生乘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春风,让青春年华在“有风的地方”褪去青涩、打磨莽撞,积累成熟、收获稳重。在磨砺中沉淀,在历练中成长,锻打淬练方出刃,选调生未来可期。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