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绷紧学习之“弦”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相较于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直面基层和群众,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任务更重。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绷紧学习这根“弦”,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根更深,枝繁叶茂。

绷紧学习之“弦”,不断打破认知局限。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理论要学到位、学透彻,才能达到预期目标,也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要敢于打破自己的认知局限,全面吸收领悟工作内容相关的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提升政治站位,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上去思考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绷紧学习之“弦”,不断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既能看清问题本质,抓住核心关键,又能不断吸收基层经验、汲取群众智慧,确保决策部署的科学高效和贯彻执行。通过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可以更好地让调查研究成果由人民所享,让为民造福的事业提质增效。

绷紧学习之“弦”,不断加强巡视整改。开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是方法,问题解决才是目的。问题解决的准不准确、整改整治的到不到位,直接反映出主题教育学习深不深、调查研究实不实,整改成效好不好。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从思想根源上入手、在行为表现上使劲,全面剖析自己的短板与问题,建立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清单,踏踏实实地抓整改,用结果说话,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要做到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将检视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推动检视整改走深走实见成效。(宋凌宇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来源: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黄骅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