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星”汇炬党旗飘扬

云南省隆阳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王颖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一颗星星散发“民心”光芒,用柔和但坚毅、微亮但炽热的光点亮繁星、聚成星海,促成满天星光闪耀每一个角落。

  由表及里凝聚攻坚克难的信心,亮星前行起而“学”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平时教育及集中培训中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引导党员干部以忠诚为先、以实干为本、以修身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揽镜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思想源头上促警醒、抓整改,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认真地、系统地学习,让党员干部树坚定理想信念、练狠抓落实内功,由表及里强健筋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的综合能力。

  由浅入深汇聚干事创业的恒心,星光擦亮学以“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强组织体系,彰显组织功能,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增强干劲、提升质效,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心用情用力把务实的工作干的踏实。“实”调在党员教育培训一线中,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学上发力、悟上用劲、做上求效;“实”务在党建调研指导成效中,整合资源、交叉学习、实地走访、现场解题,相互查找相互提醒稳固“底板”、相互交流相互促进补齐“短板”、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延伸“长板”;“实”效在工作落实推进中,抓实跟踪问效,不定期通过“智慧党建”大数据对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与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量化纪实,真正让党员在学训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的懂、有担当、富成效。

  由上而下集聚为民服务的初心,微星成炬融会“干”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育材造士,为国之本”,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必须坚守为民服务的信仰,永葆赤子之心、永葆政治本色;必须砥砺为民服务的情怀,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必须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谋利民之策、兴利民之事、行利民之举。各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中心大局,星光汇成火炬,实干凝聚力量。在奋斗一线抓党建、强队伍将党员的心聚起来;在本职一线办实事、抓落实把群众的心连起来;在基层一线兴产业、抓振兴让乡亲的日子火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集聚为民服务的“点点星光”成点亮村村寨寨、家家户户的明亮炬火,倾情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