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积极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模式,推动社区与村级党组织结对“手拉手”,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构建城市与农村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各地起到了较好的示范。

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时刻坚持党的领导。“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和现实无不向我们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在党领导下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实践中形成的历史经验。这既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也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也唯有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攻克改革进程中攻克各类难题的治理优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将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牢固树立全领域、全要素、全周期推进理念,通过建强红色网格、筑牢红色堡垒、做优红色物业,有力盘活基层治理“大棋局”,实现社会治理的举措延伸到哪里,基层党组织就出现在哪里,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效能,将党的发展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成果,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出基层治理的澎湃活力,实现社会发展与群众福祉同频共振、相融共进。

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认真解决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破解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解决群众的所急所忧所盼,在基层刮起最强劲的“红色旋风”,构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54-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