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专题党课 让主题教育走实

讲党课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之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途径。领导干部讲好党课、传递新思想,新教育观念、新做法,让干部、群众理解好主题教育的主旨。

传递新思想,提升党课质量。在讲好专题党课的同时,积极传播新时代的新思想,讲清楚新的创新理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讲党课是将新思想转化为通俗易懂思想传递给干部群众,让干部、群众通过上一节党课,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做法、新观念有更深的认识与理解,让群众、干部学到、理解到、认识到,并将新思想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在讲党课时结合实际发生的事情,让大家理解,引导党员干部沿着正确的方向将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党课质量。

以小见大,拓展党课深度。在讲党课时通过讲解干部为群众的小事,让党员干部知道群众的事无小事,只要是一心一意为群众干部的事就是大事,只要干了让群众开心的事就是大事,通过讲解身边小小的事例,让党员干部知道只要是立足于百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干部将党课学习到的成果转化为实干实效,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实践载体,以小见大,通过不断的小事积累成为百姓的大事,将学习理论付诸实践,就是拓展党课深度。

想群众所想,提升党课温度。在将专题党课是应根据实际研究,做到想群众所想、将党课讲到群众的心坎里,赢得群众的满意才是讲党课的目标。在将党课的过程中引导党员干部应当怎样去想群众所想,见到群众的困难应该如何去做,将清楚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工作的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党员干部掌握好方法,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切实的提高为群众的能力,提供更优的服务。讲好专题党课,讲到群众的心里,让群众切实的感受到真正的关心与关爱,在讲授党课过程中传递温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8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