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论党的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 强化党性锤炼 做严于律己实干担当的先进党员

在著名的“窑洞对”中,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70多年间,一辈辈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不断探寻“窑洞之问”的答案,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谈起“窑洞对”,一次次敲响历史周期率的警钟:“当年‘窑洞对’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了吗?恐怕还没有。”一个政权的建立巩固,只有内部自省、警惕,持续保持稳定,才能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在毛泽东同志“窑洞对”“人民监督政府”答案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自我革命”这一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出敢管敢治的新招数,不断释放严管严治的新信号,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自我革命,就是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加强党性锤炼;严于律己,永葆党员本色;坚持工作导向,实干担当有为。

提升自我修养,加强党性锤炼。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性观念,不断砥砺政治品格、强化党员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远不忘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把个人置于组织之中,遵守党章党纪,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不做与党员身份不相符的事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对我们工作的要求、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工作导向,实干担当有为。要强化担当精神,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就是肩上的责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强化实干精神。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干工作,以心无旁骛、一抓到底的韧劲抓落实,顽强拼搏、敢闯敢干,不怕矛盾困难,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强化奉献精神,甘于奉献,对本职工作充满热爱、充满激情,不折不扣地完成自身承担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心、对工作事业的进取心、对个人名利地位的平常心。

坚持严于律己,永葆党员本色。要紧绷廉洁底线,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在各种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把得住操守。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把《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尺子和镜子,把中央、自治区和昌都市各项规定及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纪律松弛,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23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