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严的基调 深化党的纪律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次全会将“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列入今年主要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纪律“戒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纪律建设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以严明纪律护航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用好纪律“戒尺”,要让党员干部明确“严”的标准。加强党纪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葛仙山镇纪委挖掘本土廉洁文化、传统文化资源,拟将欧家家风家训展览馆打造升级为“VR网上展览馆”,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廉洁文化阵地平台,推动廉洁教育广泛宣传、有效覆盖,充分发挥欧家家风家训展览馆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相融合,同时发力、倍增效果,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红色走读、举办廉内助培训班等方式,提高本镇镇村干部党性修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开展警示教育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接受警示教育300余人次。

坚持严的基调与实的要求相统一,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纪律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既要把规章制度立起来,做到有规可依、有矩可循;又要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镇纪委以“大抓基层年”和“双线发力”活动为契机,将转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着力整治干部队伍中的“假、庸、散”、“四风”问题等现象。一是出台《关于在全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健全监督机制。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发送廉洁提醒,通报学习身边案、典型案3起,监督发现问题6个,并对6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切实让广大干部受到警醒。二是镇纪委联合党政办成立督查办,对镇直单位、各村(居)的制度执行情况、责任落实和问题查处整改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建立督查台账,针对督查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及时督促整改,镇村干部纪律作风得到明显改善。

拧紧责任全链条,压实主体责任,扛牢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动各部门高效协同,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付其责、严管所辖。镇纪委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对本镇重点项目如葛仙源安置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进展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聚焦工程招投标、项目实施、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收到问题线索3件,查处案件7起,办结3起,党纪处分3人。今年以来收到业务外信访件6件,第一时间受理转办,对重点问题强化交办督办,已办结信访6件。

铁的纪律是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实现初心使命的根本保障。新征程上,葛仙山镇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握纪律“戒尺”,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一以贯之强化纪律建设,以严明纪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221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